师德师风教育警示大会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进一步优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我院职工尤其学工辅导员的职业道德水平,规范教育教学行为。425日下午,我院全体在校辅导员在德勤楼512召开师德师风教育警示大会,我院纪检委员、副院长戴家海以及校外辅导员线上参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邱伟伟主持。

会上,副院长戴家海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通过列举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违规违纪的行为,告诫全体辅导员要做到“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邱伟伟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教育部规定,坚守职责与使命,牢记为国育人的初心,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抵住诱惑、心中有戒。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指出:“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就要用心与学生交流,深入学生内心进行思想引领。真正做到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从生活、学习、心理等各方面去关心他们,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

全体辅导员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接下来的防疫抗疫、学生管理以及思政引领等各项工作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拟 稿:朱宇波

                                                                  责 编:万为

                                                                  审 核:吴效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