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大检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实验室安全水平,为我院师生提供安全的实验环境,3月7日上午,校本部来进贤教学点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此次行动由华东交通大学资产处副处长廖亚利带队,资产处谢阳、实训中心徐彭飞、保卫处梁珂和学院综合保障科科长潘永泉、教务科科长占东明、江西福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对电工电子实验室、计算机实验室、钳工实验室、机加工实验室、车床实验室和电焊机实验室进行了逐一检查,廖亚利指出要尽快完善信息牌的标示,分级分类和消防安全等级。此外,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实验室无实验记录本,逃生通道图及无急救箱,实验室消防灭火器的位置放置不对并未放置警示带,电工电子实验室无防火垫等情况,并要求实验室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大处着眼,小处防范,安全牢记心中。我们每个人都是自身的安全员,敲响实验室的“安全钟”,筑牢安全防线关乎生命。我们的责任重于泰山,落实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刻不容缓,常系安全于心中,我们一起共创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