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我院组织开展2024年大学生创新大赛动员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举办在即,为普及大学生创业知识,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院学生会学术科创部于3月6日晚在综合楼507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大赛动员会,并邀请了学院双创指导老师计晓洁对工匠计划相关文件及双创竞赛进行讲解分析。

在本次动员会上,计晓洁老师通过讲解未来工匠计划等相关文件,讲述双创赛事价值和参赛意义,并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入手,引导同学们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激发创新潜能。除此之外,计晓洁老师还专门强调了本次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双创赛事中来。

陈宇同学结合个人经历,分享参加双创项目的心得和经验,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为例,他提供了作为参赛者的很多可行性建议。根据项目不同时期的特点,他强调在备赛阶段一定要坚持初心,保持责任感,合理定位团队成员的角色,并提示同学们可以借助互联网获取往届优秀的参赛作品资料,学习其中的技巧。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希望同学们在夯实学科基础的同时能抓住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机遇,寻找到志同道合的队友,在赛场征途中扶摇而上,奔赴少年的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