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头”党员服务先锋岗④:职业教育先锋团队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

开拓创新,推进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以我院职业教育管理科、专升本联合培养办公室组成的“火车头”党员服务先锋岗职教先锋团队,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教育部和江西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任务分工方案》等相关职业教育文件精神,立足我校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工作基础和资源优势,勇于开拓创新。一年来,学校职业教育办学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办学规模、模式、层次不断刷新,目前已有在校职教生5800余人,涉及22个本、专科专业。

职教先锋团队在我校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和具体工作落实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自“火车头”党员服务先锋岗创建活动半年来,职教先锋团队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争做“思想政治先锋岗、创新服务先锋岗、建功立业先锋岗”,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克服疫情给工作带来的影响,顺利完成了2021级高职扩招1272名新生报到、典礼、注册、教学点遴选及教学组织实施,2020级高职扩招和2021级专升本联合培养共计3733名学生的教学组织实施等常规工作。同时完成了职业教育专业技能测试考试资源库建设试点申报、我校首次3个新增职业本科专业申报(全部获批通过),南昌地铁订单班设置等4项重要新工作。

2022316日,2021级高职扩招新生线上开学典礼直播现场

职业教育专业技能测试考试资源建设试点申报。202112月至20224月期间,以我校为牵头单位,联合生源单位、技术单位、用人单位、出版单位,开展并完成了交通运输、土木建筑两个专业大类试点申报工作。

我校首次获批新增3个职业本科专业。2021年下半年,职业教育学院联合机电、土木、电气等学院组织轨道交通车辆工程技术、高速铁路工程、高速铁路信号控制技术等3个职业本科专业申报。20224月全部申报专业获批教育部备案通过。

我校首次获批3个职业本科专业报道

南昌地铁订单班开设。已经初步与南昌地铁就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和铁道车辆技术两个专业开设订单班达成合作意向,2022级订单班学生人数共计70人,目前正在洽谈合作细节。

军山湖校区规划建设。近半年以来,在学校统一部署及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下,职教先锋团队全程参与军山湖校区合作洽谈、走访、协议签订、校区规划建设等环节,并重点就办学专业、管理机构、师资队伍、实验条件等方面实施规划。

我校与进贤县战略合作暨军山湖校区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以上工作基础,有利于完善学校职业教育办学资源、专业层次结构、办学模式,促进学校职业教育的提质培优,为学校职业教育办学实现了良好开局。

                                                                  供 稿:占东明

                                                                  编 辑:万为  

                                                                 审 核:吴效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