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提高人际交流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

    5月28号在教38栋312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了以“大学生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刁黎明教师与同学们交流并解答疑问。
     刁老师以学习、行动、感受、分享这指导法则为演讲拉开帷幕。随后刁老师分别以人际关系建立与如何提高沟通技巧两点方面为我们演绎出对待别人的态度以及注意事项!刁老师尤其强调,要真诚相待,用心与之交流。接着又问了同学们“什么是文化人?”同学们顿时进入深思。刁老师阐述说:“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友善。”,引起了同学们的反思。最后,刁老师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交流,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行结束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与人沟通交流,开展良好的人际交往,树立正确的交往观念,尽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