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 正青春“牢记殷殷嘱托,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7日晚,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轨道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基层团支部书记开展“牢记殷殷嘱托,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习交流分享会。

“老”故事,触新感想

活动伊始,李宛凝生动地讲述雷锋生平故事。随后,她带领大家共同阅读著作《雷锋日记》中的节选片段。雷锋从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一切出发点都围绕在党和国家、人民利益至上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心得分享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从雷锋事迹中汲取思想精华和智慧养分,将这种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付诸实践中紧跟党的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做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3级运营1班余瑾

雷锋常年如一日助人为乐的事迹,赢得了千万人的尊敬。雷锋,已经从一种榜样,变成一种力量。向雷锋学习活动,不仅仅是让我们了解他的好人好事,更是让我们感悟他内在的精神。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应该扛起时代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展示雷锋精神的风采。

—23级铁工1班周佳恩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神精神历久弥新,代代相传。通过此次活动,让我院团员青年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不仅是一种力量更是一面旗帜,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自己的行动让雷锋精神深入每位学子的心中,为学校、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