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锋”行②|春风拂面,爱心暖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

春风拂面,花开满院;爱心相伴,敬老情长。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轨道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三阳集乡人民政府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建“红马甲”志愿服务小分队一同前往三阳集乡敬老院,开展“三月春‘锋’行之“春风拂面,爱心暖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带着青春的活力走进敬老院,他们不仅仅为长者们提供理发、剪指甲等个人护理服务,更是用心关怀每一位长者。他们积极参与清洁工作,为长者们营造了一个整洁宜居的环境,让他们在舒适的环境中生活。

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有令人陶醉的长笛独奏《星月神话》;有婉转动人的朗诵《门前的老榆树》;有轻松欢快的舞蹈《一起向未来》……志愿者们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长者,也让那一小方天地间充满了温情与感动。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与长者们亲切交谈,聆听着他们的故事,分享着彼此的趣事。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学会了尊重、关爱和感恩,长者们也收获了一份难得的温暖和陪伴。愿这份爱心和温情延续下去,成为我们共同的信念,将爱传递,让学雷锋的行动变成我们一生美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