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开学路,智慧源泉润心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

古往今来,对联一直备受推崇。它们不仅充满韵律,读起来朗朗上口,很多对联更是充满了趣味。2024年2月26日,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轨道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于进贤教学点云合超市前举办了“趣味对对子”活动。这是一次文化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流和情感的共鸣。

对联对仗工整,平仄协调,是一字一音的汉语独特的艺术形式。对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其昔称肇始于五代蜀孟昶之桃符,那已经是一种新年在辟邪祈福的装饰品上的题词,若说从修辞角度审美的联语,则远在这之前。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历史底蕴。而对联作为春节的代表物之一,既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也是传统文化的一种独特展现。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但提升了大家驾驭语言的能力和创新思维的能力,更加深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特色文化的情感。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对联的进一步的了解,更体现出他们持续关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