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返家乡①:家乡!我们来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寒假期间,我院学子积极响应2024年“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号召,通过政务实践、企业见习、公益实践、兼职锻炼等主要方式,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返校宣讲:我爱我校,解读华交风采

23级车辆5班的李乐、余星悦和吴依诺三名同学在广信二中进行返家乡宣讲实践。

为了让宣讲更加有针对性,她们对母校学弟学妹们的兴趣进行了调查,以便更好地切合他们的需求,为了让宣讲更加生动有趣,她们还准备了华东交通大学的宣传视频、校园照片、学生活动视频等材料,并制作了精美的 PPT,以华东交通大学的特色和优势为重点,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学校学术氛围、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最后送上高考祝福,愿学弟学妹们万般熙攘化清风朗月,四方梦想皆如愿以偿。

心得体会:

我们自身在活动中找到了自我的满足感和完成任务的成就感。对于我个人而言,我的沟通与表达能力有了极大地提升。这次寒假返乡宣讲活动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让我有机会将自己的所学所获与家乡的学弟学妹们分享。

——23级车辆5班李乐

这次回母校宣讲,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的成长与变化。看着那些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学弟学妹们,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和感悟,能够给他们带来一些启示和帮助,让他们能够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所期待。

——23级车辆5班余星悦

通过这次宣讲,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更加深了对华东交通大学的了解和认识,我希望这次宣讲能够激发更多家乡学子对学习的热情和对未来的信心,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一些帮助和启示。

——23级车辆5班吴依诺

志愿服务:践行使命,展现“铁的担当”

23级运营2班周江慧同学在南昌站进行“火车头”暖心春运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作为铁路院校的一名学子,这个寒假她选择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为乘客提供帮助,让他们的春运出行更加顺利。

日常工作中她负责在火车站各出入口、候车室等区域协助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乘车,为旅客提供各类咨询,如列车时刻、票务信息等,方便旅客出行;同时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站内候车室、售票窗口等区域的秩序,确保旅客安全、舒适地候车。在服务期间她也积极向旅客宣传文明出行、安全乘车等知识,提高旅客的文明素质。

心得体会:

在为旅客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互相协作、共同努力,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精神。旅途中很多乘客对我们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与欣赏,这次实践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深刻体会到了为社会做贡献的重要性。作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学生来说,应该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专业知识,加强实践能力,这样有利于将来的发展,使自己也有所作为。

——23级运营2班周江慧

青春返家乡,助力新发展。当青春闪耀在基层一线,他们以爱国之情、爱乡之情谱写青春华章,他们以实干之功、奋进之力诠释青春担当,青年学子始终与时代同心同向,青春在时代舞台上大绽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