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未来职业发展,提升面试技能与自信|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 2023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会议的相关要求,树立我院学子正确的就业观,明晰个人就业竞争力,掌握简历制作方法和面试技巧,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轨道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于11月29日晚分别在综合楼502和504举办首届“模拟面试大赛”。本次大赛由辅导员毛丽素老师、陈筱玥老师、付佳琪老师、罗隆老师、付凯丰老师,教务科老师罗启轩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先经过评委综合评估,最终从海选收到的简历中择优选出35位同学进入“模拟面试大赛”的决赛。35位同学抽签分组,按照所得顺序进行5分钟自我陈述。陈述完成后再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并且根据参赛选手简历及相关表现进行点评与指导。最后根据评分得出参赛选手个人得分,继而进行排名。

在自我陈述过程中,选手们表现得沉着冷静,自信从容地展示自己能够胜任所应聘岗位的优势条件。针对如何优化简历、如何凸显个人优势等方面,评委老师们也给出了细致的指导。

本次大赛真实模拟实际面试场景,让同学们感受到真实的面试氛围,增进了对面试流程的了解,锻炼了应试能力,掌握面试技巧、礼仪、程序,在实战模拟中提升就业竞争力。此次大赛让同学们深切意识到自身短板以及专业技能与职业要求差距,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