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⑩:邱伟伟——防控“疫”起来,躬身划未来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自317日凌晨我校实行“闭环式”管理的一个多月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齐心抗疫。校园的平稳,尤其与继教全体辅导员的力同心,夙夜奋战分不开。今天,让我们翻开一位资深辅导员、老党员的防疫日记,他就是,院党委副书记邱伟伟老师。

响应号召,积极集结,疫情防控最先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指示,邱伟伟老师第一时间责无旁贷返校主持学工办、团委的各项工作,召开全体辅导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并号召辅导员志愿返校。同时,依据院情布置防控工作,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强化防控合力,集结全院抗疫力量的同时自己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在会上他指出,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各位辅导员尤其党员,更应该冲在前,干在先,绝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

争保落实,常抓不怠,长效机制记心间

由于我院在校学生超过2000多人,涉及20多个专业,分布在19座寝室楼之间,面对这种情况,邱伟伟立即集结全体返校辅导员,并召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抓好了学院同学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督促和寝室楼栋的个人信息排查两个大局。同时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时进行了解,尽一切可能为返校辅导员,志愿者队伍解决工作、生活困难,督促好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心全意保障师生的生活。

下基层,卫校园,护好生命一道门

每每一个宁静的夜晚,邱伟伟老师总是与轮流查寝辅导员一起下寝到学生宿舍,深入了解我院学子的学习、生活,关心同学们在封校期间遇到的学习、生活问题。邱伟伟老师常常慈父般亲切与学生攀谈,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注重自我心理调节,如有异常可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寻求专业心理疏导;要认真参加线上学习,始终保持自律,自强,以及积极向上的状态。

邱伟伟老师部署以全院在校辅导员为班底组成“包保组”,要求“包保组”每天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落实早中晚报到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现状,提醒学生正常作息,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下学生住宿、用餐、线上学习的实际困难,争做学生守护者。

作为院学工的带领者,他每每放弃休息时间,选择守护这片校园,倾听着学生的诉求,只为让学生平安。以身作则做到了无论多晚,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忠诚和使命践行着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