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⑨:刘煦延——战“疫”中的青春堡垒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

在这场伟大的抗疫实践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艰难,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诠释出青春应有的担当。其中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影视播表班刘煦延就是这千千万万个青年中的一个,她作为一名红心向党的积极分子,同时身为一名团支部书记,秉持着“战时有我、用我必胜”的信念,激活抗疫防疫的细胞,不辞辛苦,勇于担当,在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搬运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看到她主动冲锋的身影。

主动出击:奋勇向前的“逆行者”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受疫情影响,3月17日凌晨起华东交通大学实施闭环管理。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刘煦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个特殊时期,她主动响应学院号召,率先报名加入学校党员先锋队,并成为北区40栋宿舍楼党员先锋队负责人之一。同时,她还主动协助老师,快速召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并多次带领突击队队员投入到宿舍公共区域卫生清扫、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中,在防疫中展现青春的力量。

倾情奉献:笃行担当的“志愿者”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在学校封闭管理后,学校加强了对学生的管理,她多次坚守在宿舍楼大门口,为进进出出的学生测量体温,经常是坚守到深夜学生休息后她才放心的离开。在学校青年突击队中,她是一个合格的“守门员”,对校内各处薄弱地点进行多次巡查,有效杜绝了校外闲杂人员的进入,守好了“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在学校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她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隔离面罩,全副武装的投入到扫码登记、信息统计、秩序引导等工作中。尤其是在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摸排工作中,她主动担当作为,不说一声累,只是默默的向前冲,先后带领突击队队员快速的完成10栋、53栋、54栋家属居民楼每轮的核酸检测信息统计工作,为实现疫情精准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就是这样一个弱小的她,用“小我”守护了“大我”,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责任担当。

  

   

用爱守护:老师身边的“好帮手”

无论在学习中,还是班级管理中,她一直是老师的左膀右臂。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她的身份在积极分子和团支部书记中来回切换,她的工作在协助老师管理和志愿服务中转换。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她都会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老师的协助工作。每晚定时检查学生宿舍情况,确保全员在校。同时全方位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变化情况,并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对其进行加油打气,努力做到学习和防疫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