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⑧|平雨昕:“志”青春无悔,“愿”初心不负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

平雨昕,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现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任校学生会权益实践部负责人、疫苗志愿者负责人、楼栋志愿者负责人等。自2019年入校以来,参加志愿活动60余次,志愿服务总时长累计600余小时。

志愿服务证明

党员先锋展本色,勇挑重担显担当

青年榜样,赤子之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的积极和热情始终激励着后辈,鼓舞着团队。正如积极协助团委老师获得学院首次国赛获奖以及省级荣誉突破时那样,面对此次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3月16日学校实行闭环管理,平雨昕同学主动请缨,协助团委老师落实校团委的紧急任务,当即招募楼栋疫情志愿者,安排负责人前往各个楼栋进行摸排,组织楼栋负责人建立好楼层人员的联络群,方便大家反馈和解决问题。在宿舍楼栋防疫工作志愿者微信群里,平雨昕同学带动周围同学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始终深入一线带头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奉命书写使命,践行达成理想

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组成测温队,在宿舍楼出入口负责当值,严格登记和把控进出的每一位同学。自从加入到防疫志愿者行列中以来,她不论风雨从未缺席,尽力及时对不良行为宣传劝导,解决突发状况,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积极带领志愿者队伍展示我院学子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为学校防控安全提供重要屏障,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平雨昕同学负责学院疫情防控中的志愿组织工作,同时也负责学院疫情防控中的宣传工作,她既是队伍中的“指挥员”,又是“宣传员”,始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坚守着,在封闭管理期间,协助老师做好“职教风华”公众号的编辑和组稿,其中包括组织学生骨干开展10余次线上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繁杂的工作让她昼夜忙碌不停,为了最快速度对相关信息进行处理,常常是一份饭还没有吃完就要立即投入新的工作当中。

 

时刻率先垂范,不懈砥砺奋进

由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点多面广”,平雨昕同学在忙完学院防控工作之余,又主动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队伍当中,同时也兼任巡逻队负责人,尽管有时候会感到疲倦,她却没有任何一丝抱怨。她坚守巡逻队岗位,在北区围墙值班点进行巡逻,坚决守好阻断疫情向校园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她阻止并上报校外人员翻墙入校行为,对校内人员拿取快递外卖和翻墙出校进行重点排查和柔性劝阻,遇到问题及时做好反馈工作,确保了校园同学们的安全。

志在、愿在、我在

在学校实施闭环管理的一个多月里,平雨昕同学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始终是她内心秉持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同时作为校十四期世纪英才成员,时刻践行着“平时做模范,难时做骨干,未来做标杆”的英才校训。在和我院志愿者交流中,平雨昕同学告诉大家:“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身边一直有许多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我们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努力去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新时代青年的肩上,从不只有清风明月,更有责任担当。“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青春抗疫,志愿无悔。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将承先辈志,启新征程,认真践行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必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