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

4月23号晚,我院世纪英才开展本学期第五次理论课,全体成员采用线上的方式学习了本次以“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理论课。旨在让英才学员们学习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知识。

分享人:熊群

本次英才理论课由21高职扩招3班熊群给大家讲述,他讲述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旨在让英才学员们从党史中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写下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辉煌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听了本次理论课我的感受是:爱国是每个中国公民最基本的底线我们的祖国历尽沧桑巨变,眨眼间,祖国走过万丈红尘。远眺那雄伟的万里长城,瞻望那壮观的北京天安门,心中不仅涌起一股敬意,爱国之情油然而生。爱国可以是轰轰烈烈,感人肺腑。爱国也可以是点点滴滴,平凡至真。爱护环境是爱国,热爱生活是爱国,勤俭节约是爱国,勤奋学习也是爱国。

——20铁道信号卢昱东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内在精神动力,也是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团结统一、自强不息的精神支撑。做一名青年,要深知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感情,强国之志是再基本不过的抱负,报国之行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爱国主义情怀是中华传统的美德。在中国民族的史册上,爱国主义是光辉灿烂的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心中永垂不朽的精神。

——21铁道交通运营1班相姜甜

听了这次的理论课,带我们感受如何爱国,爱国是一个公民应有的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国一定程度上是保证人的生存自由权利的需要。在社会主义制度下,爱国的内涵与以往有了质的变化。爱国情怀体现了人们对自己祖国的深厚感情,反映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是人们对自己故土,家园,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

——20预科8班胡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