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抗疫“大思政课”,厚植大艺大爱情怀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越发严峻,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现状,让同学们做到自觉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与措施,因此我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书记,以线上的方式为大家讲授此次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9D227

在本次课堂中,柳和生书记用数据讲清依据,为大家解释了“新冠肺炎不是'大号流感',我们不能大意无感";用对比讲清对策,解释了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是科学有效的,学校各项规定紧扣政策;用问答讲清楚对策,向学生说明了各项规定初衷与成效柳书记通过放眼国际、对比国内、观察省内、注意周边,这四个点为切入口为我们大家分析了本次疫情的现状,让我们清楚明白了我国防疫政策是正确的,我们作为华交学子,散是一个个铁人,聚是一支支军队,打大仗硬仗,我们华交人过得硬是铁打的人,赢得过是打铁的人。因此我们要继续坚持思想不放松、防疫不懈怠。

6CA15

此次疫情防控下的思政课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紧张焦虑的心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同学们提升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学习了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消除了对疫情的恐慌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教师心得分享

4月14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通过“云端”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课堂中,柳和生语言生动,形象,用真实的数据阐释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防控疫情措施。疫情如令,责任如山。作为院学工的一份子,我一定会进一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来,全面发扬铁人铁军作风,继续为持续战役出力、继续为立德树人用力,共同捍卫学校疫情。

——指导老师万为

 

 

1403E

英才成员心得分享

现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之危机,听了柳书记的抗疫“思政课”,吾辈受益良多,课堂上书记用专业的数据分析了如今严峻的局势,细心教导要严格遵守条约不乱跑、不走动、不违规,还举了很多案例告诉我们如今的严重性,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校园防疫守则,做好防疫隔离、相信这场防疫攻坚战胜利的曙光就在黎明破晓之后。

——21道路与桥梁 刘庆洋

发扬铁作风,打赢攻坚战。我于4月14日晚听柳合生书记讲疫情防控思政课,深有感悟,通过柳书记这次讲解,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长时待在寝室的焦虑感,另一方面让我更加了解疫情,对学校做出的一系列措施更加理解。以铁人铁军的铁血作风筑就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我坚信,华交有这样的铁人铁军,我们发展的征程必是金戈铁马,百年华交梦铁定能成真。

——20软件 徐琳玉

经过一堂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的教导令我受益匪浅。“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战士们奔赴前线,那我们普通人更是要守卫后方,新型冠状病毒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作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更好静下来想想自己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使我们每个人都感到骄傲自豪!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

——20预科八班 廖思宇

在疫情面前,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看完柳书记的思政课后,我意识到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而身为学生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抗疫长城”添砖加瓦。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运营 付昱婷

通过学习柳书记主讲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让我内心感触颇深。自317日封校到现在也快一个月了。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华交学子毫不畏惧,正如柳书记说到“大事要时,学校一句话,华交人都没二话,都是铁肩能担事,铁血不怕事,铁手能成事,铁人铁军,都能舍小家为大家”。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必将取得完全彻底的胜利。加油英雄城!

——20预科7班 刘小凤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散是一个个铁人,聚是一支支铁军,这就是铁打的华交群体,打大仗便仗,我们华交人过得硬是铁打的人,赢得过是打铁的人。”哪有什么岁日静好?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我坚信,青年的力量不可限量,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疫情终会过去,我们会迎来真正的春天,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了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

——21软件二班 钟宇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