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全体师生“云听”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4日,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收看了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讲授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柳和生教授在讲授中,用数据讲清依据,用对比讲清对策,用标点讲清重点的讲授方法,围绕为什么坚持动态清零、坚持就是胜利等重点内容,深刻分析了当前的新疫情形势,全面解读了国家的防疫政策,明确了坚持动态清零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当前学校的防疫重点工作,在志愿者服务、遵章守纪、教学工作等方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了号召,提出了要求:一要继续发挥好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彰显青春的力量;二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政策,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高度的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三要科学谋划,重抓落实,统筹做好线上教学和疫情防疫工作,确保学校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做到学习和防疫两不误。

     

 柳和生教授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在继续教育学院广大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抗疫的必胜信心,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潘永泉老师:这是一堂现实的、鲜活的、深刻的、难忘的思政课。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感受到自己在校园疫情防控中责的重大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责无旁贷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同时督促学生提高线上学习效率,我相信只要师生同心,我们就一定能经受得住疫情的考验。

 黄瑾老师: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也没有旁观者,作为华交的一份子,我们都应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聚沙成塔,共渡难关!我们要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坚定不移的信心,严格按照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提出的具体要求,用心用力落实,不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

 20播表刘煦延:这堂思政课让我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危难之时,最可贵的正是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

 20运营钟贝琳:柳和生书记在思政课中用数据讲事实,让我们看到了防疫攻坚的路程依然没有结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风险尚未解除。而我们作为一名学生,能做的只有听从安排、凝聚一心,遵守学校的防疫政策和学生的管理规定,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