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期世纪英才开展第四次理论课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

4月15日晚,我院世纪英才开展本学期第四次理论课,全体成员采用线上的方式学习了本次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理论课。旨在让英才学员们学习对于疫情防控的知识。

分享人:相姜甜

疫情防控常态化

人人防疫不放松

面对疫情

每个人都需要做好个人防护

既是保护自己

也是保护家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我们作为院英才学员,更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精神,并且秉承”平时做骨干,难时做模范,未来做标杆“的宗旨做到更好。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复杂,同学们遵守”15+8”的规定,更是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一些出行不便利的同学送餐、代拿快递、代买食物等,我们大家一起克服困难与不便,用实际行动投身疫情,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疫情面前,总有无数坚毅的人,坚守在一线岗位,以自己的力量争分夺秒地挽救生命。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不应该给国家添乱,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无论是在平常还是非常时期,这都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不要让谣言成为人与人之间的一堵高墙。

海到尽头天是岸,山至高处人为峰

求是园中,同心抗疫

勇毅担当,共克时艰

坚守、逆行、出征、冲锋!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勇往直前

砥砺前行

心得体会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一心,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同时青年大学生行动起来,勇于担当,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坚信,青年的力量不可限量,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领导下,疫情终会过去,我们会迎来真正的春天,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了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

——21软件二班 钟宇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该轮到我们当代新青年负重前行了。作为社会的新一代有志青年,我们就应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将自己所学付诸行动,与病毒做斗争,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工作安全,消防安全,以及自我安全。

——20运营 王恺睿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都是战“疫”的⾏动者,⼈⼈⾏动起来,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合⼒,努⼒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地戴口罩方式,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20软件一班 张婷

今天参加了新一期的英才理论课,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理解。这次疫情既是一次灾难,更是一次考验。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学校师生们上下一心,积极迎战,共抗疫情,“人心齐、泰山移",学校有号召,志愿者有行动。当防疫的集结号角吹响,有一群热血青年,克服重重困难,争当一线志愿者,用青春汇聚成为防疫钢铁城墙,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刻坚守战疫一线。作为学生的我们,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加入战役,为抗疫献出自己一份微弱的力量,服从党和学校的安排,配合学校的组织。待春暖花开,我们再相约孔目湖畔!

——21无锡地铁 李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