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⑥|战“疫”有我,“青”尽全力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

为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校团委的工作要求,至44日起,继续教育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每天对各寝室楼栋同学进行体温检测并提醒同学们出门戴口罩,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做好日常防护。

4月3日晚,我院接校团委紧急通知,需要招募在各个楼栋门口测量体温的志愿者。通知发出,我院学生骨干、团员青年踊跃报名,认真投入志愿服务工作。截止到现在,共有205名志愿者参加到本次“体温志愿者检测行动”的志愿服务中。

帮帮群,卫校园

44日起,我院严格按照校团委发布的防控要求,各栋楼层的志愿者从每天早上6:30到晚上10:30按时按点到岗,为广大师生提供测量体温服务。工作开展至今,团委书记万为老师带头坚持参加每日测温志愿者轮值,在防控工作中努力做志愿者的“好战友”,同学们的“安全员”、“宣传员”,带领志愿者队伍展示我院学子在提升服务群众过程中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为学校防控安全提供重要屏障。

志愿行 展风采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

同学们积极配合

规范佩戴口罩

依次测温进入寝室

一句句温馨的提醒

一次次暖心的服务

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构筑起联防联控的防疫屏障

护安宁 有所思

 参加这次活动,我受益良多,我身为一名负责人更加要严格要求自我、鞭策自我。在工作方面,发扬用心进取的工作精神,认真参加了组织宣传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自我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以“服务社会、帮忙他人、完善自我、弘扬新风”作为自我的工作宗旨,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跟大家一起共同进步,抗击疫情。              

 ——20级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曾倩倩

 这半个月我们学校处于封校状态,医护人员、老师、志愿者都在积极维护学生们的安全,这次活动是我离疫情防控工作最近的一次,积极的态度,认真对待这一份工作,坐在宿舍门口细心排查他们是否戴口罩,进入寝室也要测量体温。这次疫情许多学生积极投入志愿者活动,在疫情面前敢于担当,努力的去尽自己的一份心意,为学校疫情防控,也能做出贡献,也提高了我的实践能力,磨炼自己的意志。

  ——20级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邬谨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