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者,人道之极也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

华夏之国,礼仪之邦,我国拥有辉煌灿烂,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荀子便有言:“礼者,人道之极也。”康有为也曾说:“师道既尊,学风自善。”为了进一步传承尊师传统文化,弘扬礼义正气,落实我校开展“三风”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院学生会倡导同学们在课堂上对讲师行“上课礼”,用简单的仪式表达对恩师的尊崇与敬意。 

 

     20级运营管理                   21级高职扩招四班
   

以礼相待

“叮铃铃——”上课铃一响起,老师走到讲台前宣布上课,继续教育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起立站直双目注视三尺讲台上的老师,眼神庄重而尊敬


                  无锡地铁                                               21级运营管理 

    

虚而不淈

随后向老师行标准的四十五度鞠躬礼,整齐响亮地齐声说道:“老师好”。在老师的示意后方落座坐直。

通过全团支部覆盖的重温上课礼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明正了恪守学风的要求,营造了认真对待每一秒课堂时间的风气,提升了我院的课堂风貌。 


21级高职扩招三班

 

简单的一鞠躬,一起身,一问候,凝聚的是千年传承的礼仪文化,展现的是尊师重道的仪式感,弘扬的是中华传统的优秀美德。学院老师表示,看到学生们讲礼仪,尊师道,授业解惑的时候能获得更多幸福感和认同感。有新生表示,重拾“上课礼”不仅是对传统尊师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再次的温故重现也体现出了一种文明新风尚。

重拾“上课礼”,有利于继教学子们进一步以全心向学为目标,以严谨治学为学风,以学师习范为榜样,展现时代新人的风姿风采,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