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火种”体验营(一) | 创业与梦想齐飞,创新携时代同行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6:30,我院“创业火种”体验营第二期在38栋309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创业火种”训练营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符合国家未来战略高度的创新型人才。

 

01 何谓“火种”?

火种,即是开始,是希望,是可以燎原的光明。正如普罗米修斯为人类带来火种开启了人类新纪元,创业火种同样有着点燃我们个人和国家光明未来的意义。程颢说“不日新者必日退”,礼记载“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易经曰“日新其德”。创新意义,不言而喻。

02 “火种仪式”

活动开始,陈江锋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举办“创业火种”目的、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和参加本次活动我们可以学到的知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接下来的活动。创新创业负责人陈江锋同学以幻灯片的形式,结合实际例子,为学生们开阔创新视野,提供思考方向。

 

 

内容展示

  

  

 01、VR吸烟器

目前我国吸烟人数越来越多,我们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有着极大的危害,在VR技术盛行的同时,我们可以开发一种VR吸烟器,不仅能够满足精神上的需求,还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02、空调自动调温机

空调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已广泛普及,但我们在使用空调的时候会因为温度的过低或过高感到不舒适,我们可以通过在空调上增加传感器的方式使空调更加智能化的调节温度。

03、蜘蛛侠伸缩衣

我们每天早上起床都需要穿衣服,我们可以发明一种智能伸缩衣,在睡觉的时候能够当睡衣,起床时又能变换成日常的衣服。

04、机器人家务机

现在上班族生活压力比较大,我们可以发明一种全智能机器人家务机,不仅能可以变换出各种模式,还能完美的完成日常家务。

03 流火四方

本次活动长达3个多小时,同学们涌现出许多好的想法和创意,让同学们在国家大力鼓励社会创新创业的春风下,这次“创业火种”活动促进个人和学院的发展,对缓解当下大学生创新就业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