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当头,青年人在行动(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


防疫志愿工作

19级工商管理梁宇彤

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我相信这个加长的假期给举国上下都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

在这次的疫情中,有人自愿留下与城市共渡难关,有人立下生死状背上行囊前往疫区,有人四处奔波只为购得口罩寄回国内,有人不舍昼夜,只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虽然在家的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医院里与每一位患者共渡难关,也无法像新闻工作者一样四处奔波,只为报道最新的疫情情况,但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仍然想尽自己所能,用自己所学为控制疫情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


今年二月初,我看到村里村委会正在招募青年志愿者,我很快就选择了报名,有幸成为了一名疫情志愿者。村里的居委会把我安排在村门口做志愿者,工作任务是提醒出入的行人佩戴口罩并为他们测量体温、查看他们的健康码,并且对出入的车辆进行信息登记。

 

 

在我看来,能够协助村委会干部做到全村“0感染”就是对抗击疫情的贡献,这一方面防止疫情的继续扩散,另一方面也为前线的医务人员减轻了些许压力。同时通过这次的宣传活动,我也深刻见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有些老人家比较固执,听不进去劝阻,需要不断地经常向其提起戴口罩的必要性和当前关于疫情的最近官方消息,他们才会慢慢接受相信,而在这其中,对于疫情防控的宣讲发挥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像梁志鹏、梁宇彤等同学还有很多,他们不求回报,默默地在自己的家乡和社区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此次战疫志愿者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为祖国奉献,爱国的精神,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反映了我院学生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丰富和提升我校的校园文化内涵,也体现出我院的教育始终是围绕学生的个人素质所开展,倡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学生都能怀揣着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