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当头,青年人在行动(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2-11浏览次数:


防疫志愿工作

19级铁道信号梁志鹏

今年的寒假悄悄的来了,但是与此同时新冠病毒又一次的向我们发起了挑战,原本计划寒假好好出去玩一趟,结果因为疫情只能好好待在家里。在家期间村口的大喇叭每天早中晚的时候就会响起,开始循环播放一些防控命令和防控知识。许多路口也设立了疫情防控点,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看见有党员到岗值班,这也是触动我的地方,我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也没能力奔赴一线抗疫,但是我可以去疫情防控点和党员们一起为抗疫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因为春节的原因,我们的防控点人流量也比往常多了好几倍,分配给我的工作毕竟简单,穿上志愿者背心,在路口给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返乡人员信息。

 

在这期间也遇到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再一次给校车司机测量体温的时候车子上面的小朋友特别配合,都有秩序的把手伸出窗户要我给他们测量体温,也有挺辛苦的时候,尽管是在下雨天我们防疫工作也不能松懈,这是和我一起工作的朋友。

在这次几天的疫情志愿者工作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与人友好交流的方法,因为在我们的工作中碰到过许多赶时间的人员,然后我们就要耐心劝导他们来配合我们工作,我也交到了许多朋友。

最后我也由衷地钦佩中国共产党,钦佩今年和去年中国共产党带领着14亿人民同疫情进行殊死较量,在极短的时间内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蔓延,也为全球的抗疫做出了极大的贡献。钦佩去年国家疫情全面暴发,但是在党的领导下疫情防控不断档脱贫攻坚不停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这些过程中可能会对某些个体的“利益“产生威胁,我希望大家不要被网络上面那些负面报道给迷惑了,因为党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值得我们每个人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