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火种”体验营(二) | 引燃创新之火,点亮创业热情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培养我院同学对创新创业的思维,激发同学创新创业热情,我院于12月21日晚在38栋209教室开展第二期“创业火种”体验营,火种“体验营”负责人陈江锋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热情满满,激情飞扬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训练营的现场看看吧!

认真讲解,全神贯注


成果展示,头脑风暴

  

  

 01 空投外卖机

目前很多年轻人包括大学生都非常喜欢点外卖,但外卖配送需要很长的时间,容易受到交通状况的影响,在大学校园里,外卖被偷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我们可以发明一款手机APP,通过GPS定位的方式让无人机配送到指定地点。

 02 耐饿小汉堡

我们每天都需要花时间在做饭和吃饭上,科学家们可以发明一种耐饿小汉堡,这种汉堡制造简单,价格低廉,保质时间长,吃一个汉堡就可以一年不吃食物。

03发型头盔

现在上班族生活压力比较大,我们可以发明一款发型头盔,上班族在洗完头戴上头盔后就可以直接吹干,并可以打造出自己想要的发型。

04永动电磁汽车

环境保护和新能源成为当前热点话题,我们可以开发出一种新的永动电磁汽车,汽车在行驶的途中可以给自己充电,冲完了电汽车又可以继续行驶,从而达到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的目的。

本次“创业火种”体验营活动以开放课堂的形式,让同学们在“玩”的过程中模拟创业,体验创新创业过程,引燃我院同学创新之火,点亮了大家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