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走进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2:30,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走进外国语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党史宣讲,其中我院团委书记万为老师和19级工商管理班平雨昕同学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第三组成员。


B79D8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共讲述建党100周年分成的四个篇章,分别是:开天辟地、改天换地 、翻天覆地、惊天动地。

76494

   (主题:立志要高,起步要低)

开天辟地讲述的是1921—1949年的党史,围绕“立志要高,起点要低”,讲述发生在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安源、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和共和国的摇篮——瑞金的四段历史故事。

71783

主题:事情是一件件做起来的,本事是一点儿一点儿长起来的

改天换地讲述新中国成立之初,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很快有了中国历史上的无数个第一:第一架飞机,第一辆摩托车,第一枚海防导弹等

81B78

81C8C

(主题:生逢其时,为之奋斗)

“翻天覆地”以日记为载体,生动写实地还原1978年改革开放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期间全国各地各个岗位的时代先行者们顽强拼搏为时代奋斗的风采。呼唤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奋斗中释放激情,在奉献中追逐理想,与祖国共同成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1CCB4

 (主题: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惊天动地”篇章以讲述的形式描绘基建合作之路、文化交流之路和语言传播之路三个场景,展现党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本次党史宣讲团宣讲,给外国语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这堂课,大家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理解,以史为镜、以史崇德,深刻体会了老一辈先烈的“红色”之魂。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并从中汲取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