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奋进新时代DAY4|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

青春“三下乡”,奋进新时代DAY4|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


7月17日,华东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上犹县第二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未来”主题活动。实践团成员分别采用科技小课堂,党史宣讲,红色主题绘画,教唱红歌等纷呈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取得伟大成就的自豪感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勉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党爱国之志转化为奋发图强、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

实践团成员将有趣的科技、化学常识融入到游戏中,带来科技小课堂。授课严谨博识又不失风趣,寓教于乐中,努力为同学们开启兴趣之门。可爱活泼的小朋友们踊跃参与,收获颇丰。


实践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金色的鱼钩。在系列问答中激发小朋友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引导他们了解伟大的长征精神,感受为理想信念无惧无畏,牺牲一切的决心和精神。


实践团成员带领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对祖国的热爱,以手绘表达自己“童心向党,牢记初心”的信念。

1594A

实践团成员带领小朋友们通过学唱红歌,怀旧追忆的同时感受激情、汲取力量,唱出大家对祖国的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

紧接着,在校方带领讲解下,实践队员参观了校科技室,欣赏了小朋友们的作品,不禁感叹他们惊人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上犹二小积极响应科技强国政策,校方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保证了在校生每周至少一节科技课,让学生们充分领略科学的魅力。

活动感想


“三下乡”暑期实践第二日,我们来到了上犹县第二小学,在这为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展示了我们精心准备的分享,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感到由衷欣慰。

这些小孩子比当初的我们幸运的多。无论是教学环境,还是接触的知识面。起码我那会儿是没有大学生来给我们上这种课的。我记忆犹新的是,我们向他们提出的问题,无论是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长征的距离等等,下面总有孩子能够对答如流,坏血病,二万五千里,令人赞叹。难以想象,这是一群二年级的孩子们。我们参观了这个学校的孩子们获奖的一些作品,科幻画,机器人等等。这些东西甚至我们都做不出来,这令人羡慕的同时也令人感叹,时代真的在进步。

                                      --徐杰


我们抵达教室之后,给孩子们带来了科技小课堂,红色文化小课堂,红色主题绘画,红歌合唱等活动。我不禁感慨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聪明了,教育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影响太大了。他们接触着我小时候不曾学习过的知识,就在他们还正处于对世界充满好奇的时候,我们的精心分享,对于引领他们走向正确的道路一定是有所帮助的。接着,我们去观赏了他们的科幻画画作,那既是他们对未来世界的想象,又是期许。当听得所有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候,我内心充满了力量。

                                --刘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