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红色走读—《你好,红色南昌》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

我院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红色走读活动。5月,我院19级工商管理班平雨昕和19级铁道信号班梁志鹏两位同学组成的走读团,制作了《你好,红色南昌》的微视频。


视频内容介绍了南昌红色革命根据地——八一起义纪念馆,生动讲述关于南昌八一起义的革命故事。


视频以“八一纪念馆”为开头,展示自八一南昌起义开始,我们的革命力量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学生主讲人参与互动,讲述关于八一起义的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感受“八一精神”。

192781日,在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中央前敌委员会领导下,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率领党所掌握和影响的军队两万多人,在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经过4个多小时激战,起义军占领南昌城。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     


 “南昌城头一声枪响,石破天惊,战火纷扬。2万多名怀揣革命理想、心存救国抱负的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于危难中奋起。”视频运用解说和影视片段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诠释了八一起义的盛举。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展示了一组数据:19273月至1928年上半年,被杀害的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达31万多人,其中共产党员2.6万多人。这是1928年党的六大时的不完全统计。很多革命先烈都在那时英勇牺牲。”


通过回顾八一起义,提醒我们牢记过去中国革命的斗争史,牢记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创建的丰功伟绩;牢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奋斗。回顾党史,有助于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更好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