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生生不息|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三阳集乡开展党建带团建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

三阳春光无限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乡村绿化工作,做绿美生态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3月12日,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轨道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联合进贤县三阳集乡政府,在三阳集乡中心小学,联合40名少先队员志愿者开展党建带团建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青年党员、团员及少先队员们齐心协力,扛起铁锹、育下树苗、浇灌绿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三阳生态文明建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片青年林沿着道路昂首挺立,生机勃勃,像一支新生的队伍,向阳而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棵树苗在土地上扎根。

种树结束后,大家纷纷在印有“植树心愿卡”的标识牌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挂在枝头,微风拂过,枝叶迎风招展,大家脸上也洋溢着希望的微笑。

此次活动不仅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生机勃勃的新绿,更是让各位参与者深刻认识到义务劳动的重要性。其中一位小小少先队员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不易,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这些小树苗一样,努力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凝聚党团力量,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实践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党员、团员青年在美丽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