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风采展示|优秀党务工作者:汤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汤烨同志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主动冲锋作为,为党为人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青年党员的担当。

教师简介

汤烨,女,汉族,1988年8月生,中共党员。入校以来,先后担任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以及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共获得省级荣誉二项,校级荣誉七项,校级党建课题一项,校级微党课一项,2021、2022连续两年年度考核获“优秀”等级。

荣誉过往

获校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2年校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三等奖

2021年校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

2021年校2019-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20年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9年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2019年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教师组一等奖

履职尽责,勇做敢于担当的拓荒者

2022年9月初学院整体搬迁至进贤教学点以来,因独立办学,学生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全新考验,为强化学生管理,以思想教育、安全稳定、养成教育为抓手,她经常加班加点,组织教学点开展主题班会100余次,确保学生管理工作安全平稳过渡。为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她坚持深入班级宿舍,走进学生、了解学生的近期思想动态、学习困难、关心学生的生活、关注学生的心理,尽可能让学生在大学期间感受生活的丰富多样,体会到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她以涓涓细流,润物无声的方式用心陪伴着学生,成为他们大学生活中温暖的一束光。

培根铸魂,甘为理想之花的浇灌者

不忘本职,勤于奉献。汤烨同志作为一名辅导员,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学生工作的根本,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困惑,她始终相信只要打通“思想关”,学生的发展便能水到渠成。打铁还需自身硬,她自觉加强理论研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强化理论输出能力,围绕爱国主义、诚信意识、规矩意识、安全意识等主题累计开展五十余场特色思政活动,如“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我与祖国同行,我与国旗合影”等;为了抢占网络阵地,加强网络思政话语权,她指导学生们化身思政小老师,设立“知行新说”宣讲团,用青年的语言讲述中国成长故事和青春成长故事;她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将思政课堂搬到红色景点,抓住国庆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节点,带领学院学子前往新四军军部旧址、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走读、主题团日活动,深化育人实效,以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逆风前行,乐当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2022年3月学校闭环管理以来,汤烨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前线中,将一面有态度、有行动、有温度、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她将近2个月吃住在校,每天穿梭于宿舍楼栋之间提供暖心服务,既要挨个做好核酸通知,也要负责防护物资发放,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够有充足的防护用品;同时也要做好核酸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为学院及学生安全竖起一道坚固的保障墙。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面对疫情,她迅速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充分发挥了学院“火车头”党员育人先锋岗的模范引领作用。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参与服务学校与学院工作中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不忘本职工作,牢记辅导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不断夯实业务知识,提升工作水平,时刻牢记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走进群众中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她就是汤烨老师,她播种信仰的种子,以赤诚忠心浇灌理想之花,让青春成长之路繁花似锦,一路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