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风采展示|优秀党务工作者:董超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

“生命就像是一种回声,你送出什么,它就回馈什么,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选择了教育行业,就是选择了责任。在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轨道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有这样一个人,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探索学院党建事业发展新思路。

教师简历

董超,男,汉族,1990年5月生,中共党员。2020年9月在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作,负责学院办公室工作并担任学院职业教育党支部宣传委员。

个人荣誉

2021年荣获年度华东交通大学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2022年荣获年度华东交通大学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20192021年荣获年度继续教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212023年荣获年度继续教育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锤炼思想,坚定信念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董超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行为也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中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第一身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守着党务工作者的初心,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他坚持学以致用,将党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上,都能服从组织的安排;尽职尽责,以身作则,勤勤恳恳做好每一事,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性和创造性,为学院党建工作增色添彩。

铁建担当,责任坚守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董超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主动请缨,奋勇逆行,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全程坚守岗位,协助院长、学工、团委完成相关防控工作。为此,他放弃了休息时间,全面清点排查学院的分包楼栋,并且及时传达解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他办事稳重,顾全大局,做好连接教职工校内外工作防疫的桥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如信息报送、防疫物资储备分发、健康监测、核酸安排等等,为维持学院正常运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岗敬业,积极向上

董超在本职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协同党员同志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基层党建工作事繁任务重,遇到突击性工作任务时经常没有节假日,有时还夜间加班,他都无怨无悔。作为党务工作人员,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做好党务日常工作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职业教育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期间,他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思考,顾全大局,全力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务工作,表现出突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学院搬迁进贤教学点办学期间,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搬迁前期的筹备、安排、组织等一系列对接服务工作,他圆满地完成搬迁任务,保障了现学院在进贤教学点正常办学,平稳有序。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董超深知党务工作者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的不只是个人,还关系到党的形象。作为党务工作者,他注重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始终把政治标准挺在首位,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是一名党性强、业务精、工作实、作风正的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