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

2022913日下午2:30,在进贤教学点综合楼514会议室,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入驻进贤教学点后的第一次师德师风大会,会上正式启动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吴效葵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效葵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争做新时代的铁人铁军,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每一位交大教职工使命所在、责任担当。

吴效葵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华东交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师德师风建设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懂政策、知准则、存敬畏、守底线。

会上,我院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进行警示教育,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中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

吴效葵总结,学院各科室要坚决克服搬迁初的种种困难,以全新的战斗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各科室、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效推动,确保“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顺利开展。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积极探索师德师风建设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锐意开拓进取,勇于攻坚克难,奋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美图,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全体在家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