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 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于614日上午9点在教38404教室召开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吴效葵主持会议。

会上,院纪检委员戴家海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学院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院党委书记吴效葵通报了学校教职工近期违反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及因工作作风不实造成重大工作失误的典型案例。

院党委书记吴效葵与分管领导、各支部书记、科室科长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责任状。

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李俊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三点,一是要同向发力,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做好军山湖搬迁及党内风险点排查工作;二是要同频共振,各支部、各科室负责人要在思想、意识、行为、作风建设上与学院党委保持一致,共同做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三是要同抵共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此次典型案例通报涉及领导干部、党员和普通教师,有违反工作纪律、组织纪律,也有违反生活纪律的,因此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纪法意识。

最后,院党委书记吴效葵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四点,一是学院党委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实落地落细。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切实加强学院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学院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要教育全员干部职工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之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态化长效化体制机制。四是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李俊列席旁听。

 

拟 稿:汤晔  

编 辑:万为  

审 核:吴效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