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学风 | 田径场上的思政课,继续教育学院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充分调动我院学子在封校期间学习的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氛围,51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效葵老师为我院20级计算机编程与应用专业的同学带来了一堂“学风建设,你我共建”的主题教育思政课。

课堂上,吴效葵老师讲到:“学风就是指学生的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学习品质等内在人格作用于主体本身而产生的外部反映”。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成长以及师生之间的思想品性和行为习惯,学风是一所大学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最基础保障,而是否形成优良的学风是决定一所大学能否在总多高校中跻身而出的关键。

随后,吴效葵老师就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纪律、心理状态、每日的信息上报统计以及学生作息时间等方面展开学生学风现状的讨论,针对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

 

最后,吴效葵老师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不断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学习及生活习惯。同学们也对吴书记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继续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理规划和安排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