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⑤:黄雍——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


500余小时、2000余名学生、近200000步的奔走,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黄雍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师生守护一片“净土”。

受疫情影响,3月17日凌晨起华东交通大学实施闭环管理。在关键时刻,黄雍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积极响应号召进驻校园,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投入到“战斗”中,主动承担起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学生2000多人,校内闭环管理的有2066人,涉及20多个专业,分布在19座寝室楼,疫情防控任务重,人手紧,压力大。面对这种情况,黄雍主动协助党委副书记邱伟伟及学工办主任潘永泉,快速召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

 

                       

   迅速行动,跑出“战疫速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黄雍总是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在她的号召和引领下,更多的师生先后加入到这个突击队中。她带领突击队队员积极投入到宿舍公共区域清扫、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送取快递等各项服务工作中,保障了学生的秩序、服务了学习基本需求,跑出了“战疫速度”。


 

持续作战,笃行“担当本色”

在战“疫”和学生日常工作管理中,由于任务繁重,她总是开启“白加黑”、“5+2”的连轴转模式。尤其是在3月23日晚上,接到学校紧急通知,要求做好10栋、11栋、53栋和54栋家属居民楼的核酸检测信息摸排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和实际,为了能提高工作效率,她风雨兼程、全速运转。由于下雨路面湿滑,她不小心摔倒在泥泞里,但是她毫不在意,赶紧爬起来,奔赴下一户居民家里开展信息摸排。在一户居民门口信息登记时,一位老大爷看见黄雍身上的泥土说“你们太辛苦了”,而她只是微微一笑。经过两个日夜奋战,她顺利的完成了核酸信息摸排任务。



无怨无悔,只愿“疫去春来”

在学校实施闭环管理的这段艰难时光中,她每天早起晚睡,白天开会说到嗓音沙哑,也顾不上喝一口水;连续工作一整天,也顾不上吃一口饭,等到工作结束,盒饭常常早已凉透。当每天所有的师生入睡后,她房间里的灯光还亮着。为了切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信息统计上报工作,确保数据无误,她要一遍又一遍的核对数据。当半夜完成工作时,她拖着疲惫的身体作简短的休息后,天微微亮,她又奔赴了下一个战场。

同时,黄雍还是个“有心人”,注重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她紧抓“职教风华”公众号发布的疫情防控系列抗疫事迹推送,并且在工作之余,她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和思想动态,还叮嘱同学们要多与父母联系,给家人报平安。

 

总之,战疫苦,她没有怕过;战疫累,她也没有怨过。是她用日日夜夜的坚持与坚守,以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守初心担使命、越艰险越向前的新时代战歌。黄雍说:在这些艰巨复杂的任务面前,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急群众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初心和担当。而且比起那些在一线战斗的白衣天使,比起共同为战“疫”付出努力的同事,我的付出微不足道。

                                              

编 辑:汤烨 刘煦延 廖慧怡

                                                  责 编:王佳璐

                                                  审 核:汤烨 平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