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联创共建”暨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

6月9日,江西省教育厅职成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工程公司、华东交通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校企联创共建”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工程公司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华东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开班。江西省教育厅职成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杨春年、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杨辉、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肖光才、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剑锋,职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桃元、全体在家院领导、党支部书记以及参加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首先,由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杨辉致欢迎词,他对省教育厅职成处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和中铁电气化局上海工程公司对我校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政校企联创共建”能够顺利“起航”,充分体现出大家对“政校企联创共建”的高度重视。接着向学员简单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的校史、培训经验及此次培训的师资力量并对培训学员提出:疫情“绷紧弦”、培训“守规矩”、重温“红土地”这三点希望,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接着由江西省教育厅职成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杨春年致辞,她代表省教育厅职成处对华东交通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打造党建特色的“政校企”联创共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夯实三方联创共建基础,推动中心工作同步发展,并对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培训意义,二是打开发展新局面,三是打造“党建+业务”融合共建。

最后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肖光才作总结讲话,肖光才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发挥表率作用,引领改革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共23名学员参训。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实践教学安排,也有典型经验交流,是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政校企”三方实现“党建经验互鉴,职教人才共育,事业发展共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