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特邀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卢丽刚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

5月14日,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我院特邀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卢丽刚教授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讲授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胡桃元主持。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讲座伊始,卢丽刚围绕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大家解释了为什么要学党史,高度肯定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道理。

随后,卢丽刚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学习体会。围绕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小到大,以弱胜强的问题为切点,将共产党战胜敌人关键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大为展开。

李济深、张澜、徐海东、熊向晖、钱壮飞、项英、周子昆、白鑫、顾顺章......一个个崭新的故事,便是三大法宝逐步建立和完善的过程。讲座以开阔的视野、深入浅出的内容、透彻明理的逻辑分析吸引了大家广泛的兴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加强“两个维护”。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一起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文编辑:管逸豪 陈江峰 汤烨

审核:汤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