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特邀校党史宣讲团成员石初军讲授“从百年党史看‘两个维护’,兼谈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向纵深发展,激发全院师生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理论水平和工作执行力。415日,我院特邀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图书馆馆长、孔目湖书院院长石初军老师,为全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堂题为“从百年党史看‘两个维护’,兼谈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胡桃元主持。



石老师从历史的角度、理论的逻辑和现实的方位三方面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今天的辉煌成就,总结了伟大斗争、百年党史的经验与教训,其中“‘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也在本次党课学习教育中一以贯之。



最后,胡桃元就学习贯彻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党支部要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抓好学习。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从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学以致用。广大党员要把本次党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