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稚龙副校长参加铁总培训计划研讨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于铁总车辆技师研修,华东交通大学继续教育与职业技术培训学院会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车辆部于1117日在南昌召开2019年度铁路总公司车辆技师研修培训计划研讨会。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稚龙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培训工作支持的铁总、南昌局领导表示感谢。黄校长指出:近年学校承担铁总车辆技师研修培训量在逐年增加。新时代下,我们在增量的同时更应注重保质。培训既要坚持引领行业新技术,又要接地气,要形成花椒独特培训模式,以全面有效地做好铁总培训服务工作。



                  


 南昌局集团公司车辆部部长叶礼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感谢华东交通大学多年来对全路,特别是南昌局车辆系统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支持,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培训工作领导必须要有担当精神;2、技师培训要以实作为重点,狠抓岗位练兵,优化作业指导书,以考促学,以案例教学提升培训质量;3、注重创新发展,尊重首创精神,传播前沿科学发展趋势,建立科学的考评体系。

 青岛四方股份技术中心车外开发部主任、高级工程师崔志国做《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总体设计技术》的报告,讲述了动车组车体技术的改进和革新。

 同时,与会专家们共同研讨铁路总公司客、货车车辆检修技师研修班培训计划,在分析样报需求、新知识、新技术的基础,展开积极讨论,对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提出详细的建议。

 会议由华东交通大学继续与职业技术培训学院院长孙建国主持,院党委书记陈科、副书记邱伟伟,副院长王源武、王彤,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车辆段总工程师钟国才、南昌南车辆段总工程师易汉成,青岛四方股份南昌局售后经理许建设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继续教育与职业技术培训学院狠抓培训质量,共承担铁路总公司客、货运车辆技师,客、货运值班员技师,信号工技师,售票值班员技师,货运调度员技师及通信工高级技师研修班37期、总计39000.天,以严格管理、热忱服务获学员及送培单位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