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黄稚龙赴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


    2月26-28日,副校长黄稚龙带队赴辽宁省阜新市中科盛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应邀与市政府领导座谈。

阜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成中对黄稚龙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张市长介绍了城市现状及发展预期:阜新是被确定的中国第一个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是辽宁省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的重点地区、沈阳经济区的重要成员。转型发展期对教育资源的需求非常迫切,他希望华东交通大学能与本地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共促地方经济发展。

    黄稚龙副校长首先感谢市政府领导对学校的信任,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对此行涉及的企业培训项目做了前景分析和合作展望,并邀请政府领导在合适的时候来校指导考察。

中科盛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东平详细介绍了百年赛道小镇项目建设筹备情况,期待就汽摩运动、通用航空、高铁等职业培训项目尽快与学校开展合作。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郝建军,新邱区委书记赵巍、区长刘昕、副区长刘占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建国、副院长王彤等参加座谈。

    黄稚龙一行还走访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对2018年度铁路技师培训工作进行汇报。铁总劳卫部职培处处长郭小青、副处长韩昀对学校近年承担的技师培训任务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学校继续支持铁总培训工作,并在高铁司机心理干预课题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自“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大讨论活动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努力开拓市场,新建4个省级函授站,2018年培训达7万.人/天,收入超3100万元,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