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五四之红韵 燃青春之虹风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为弘扬五四青年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的爱国赤子心,继续教育学院于54日上午在图书馆开展了以“扬五四之红韵 燃青春之虹风“为主题的红歌大合唱。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燃烧》是一首立足历史和当下,也是关注未来的歌曲,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曲。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新一代青年们犹如一颗颗冉冉上升的新星,绽放出熠熠夺目的光彩。这首歌聚焦不同时代的青年人在党的领导下,对国家和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了乐观和展望,以此展现青年人爱党爱国、青春向上、心向未来、坚守信念的风采。“燃烧”意指每一位青年人如一团小小火苗,大家有同样的信仰,就可以团结起来燃起熊熊烈火。

歌唱青春信念,笔走理想自由

无悔青春篇章,传承五四精神

镌刻历史丰碑,书写青春正在

责任与使命代代传承

青春与梦想生生不息

433BF

“我想扑向大地,让自己燃烧,燃起点点星火,传遍天涯海角”,25青年学子以满腔的热情,高唱爱国的旋律,歌唱中更带眼神的斩钉截铁,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镜头记录了他们青春洋溢的面孔、灿烂如花的笑容,彰显出当代青年积极向上、阳光活泼的风采。歌声在耳边回荡,朝气蓬勃的青年,展示着高校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与风貌,他们在这飞扬的青春旋律中激发爱国热情,感悟五四精神,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沿着先辈的光荣路程为完成自己的青春使命而不断努力,展现青年的时代风采!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

踏着岁月的鼓点,我们走进五月

和着时代的节拍,我们歌唱五月

100年后的今天,一群热血的爱国青年

点燃了民族希望之火,照亮了神州大地

10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追寻先贤的足迹

缅怀他们带来的感动

https://mp.weixin.qq.com/s/Um2V52RxMbl6xFUzj1E3aQ(五四青年节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