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在38-512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100周年大会。全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我团委书记万为老师以及全院团支书及学生骨干代表参与了本次分会场观看,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了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师生感言:

每一个时代,都有一批青年人,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安康,奔赴使命。时代是青年发展的最宝贵沃土。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而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最蓬勃动力,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未来属于青年,未来的责任也属于青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正要依靠这一代的青年人去担负。

——继续教育学院郑健

今天上午10点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段讲话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给予的厚望和期待。作为青年的我们更要以不负韶华奋斗的姿态,为祖国和人民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作为国家青年一代我们要立志做国家的栋梁,强国的先锋,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继续教育学院李娜

建团百年,岁月峥嵘。回首百年历史,初心历久弥坚;审视百年变局,航向笃定不移;几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一百载风雨兼程春华秋实。作为一名院团委书记,结合院情,务必把保持和增强团的先进性作为重要着力点,提升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务必站在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和全局,确立团组织在学生组织中政治核心作用,明确团学组织地位作用;务必通过明确支部职能、探索班团一体化、推进社团和网络建团等方式,巩固和创新基层团支部建设。我愿忠诚共青团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让我们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不断前进,在青年中起到表率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院团委书记 万为

“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共青团带领青年在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向共青团提出了新的希望,体现了对新时代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秉持着青年一脉相承的精气神,胸怀‘国之大者’,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国际局势瞬息万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担负起青年的责任。青年们,拼搏吧,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运营1班团支部书记 李姝琪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回看百年征程,中国共青团带领着青年紧跟党奋斗前行,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新征程上,吾辈青年更要担起祖国复兴富强之重任,以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征程催人奋进,韶华时不我待。让我们,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21软件2班团支部书记 钟宇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如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阶段,我们青年作为国家的希望,应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起时代重任,在历练中成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1运营1班团支部书记 相姜甜

鲁迅在百年前曾寄语青年,愿青年人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百年光阴,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期待始终不变。今天,总书记寄语“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使我们坚定信心跟党走,在实践中锻造本领,做有志气、有勇气和有朝气的一代,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在青春赛道跑出属于青年人的好成绩!

——21高职扩招3班班长 聂舟

党旗所指,团旗所引,青春所向。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院将始终聚焦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时代主题,锐意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青年一代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