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头”党员先锋岗①|汤烨:主动请缨上“疫”线,小岗位,大担当!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

在领导心中,她是一个好助手;在同事心中,她是一个好搭档;在学生心中,她是一位好老师。尤其是在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是先锋、是模范,主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彰显着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用一腔热血诠释了使命。用她的“安全指数”换来学生的“幸福指数”,她就是校园中抗疫逆行者——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汤烨。

在抗疫中逆行指挥。2022年3月17日凌晨,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华东交通大学实施闭环管理。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委组织员,她充分发挥学院“火车头”党员育人先锋岗的模范引领作用,全力践行“心中有爱、肩上有责、用心育人、用情润人”的承诺。协助学院党委,立即行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积极投入到学院的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工作中,迅速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不仅是“组织员”,也是“宣传员”,她用善于发现的眼光,深入挖掘学院抗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工作日常等信息,并通过学院官网、微推进行广泛宣传,为校园抗疫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抗疫中担当奉献。学校闭环管理期间,她作为一名辅导员,始终放心不下的还是学生。为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学生管理主体责任,学院成立了“包保组”,她积极响应、靠前指挥,包保了7个班级,查验学生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考勤、查寝等等。在核酸抽检中,她总是提前到达现场,及时“吹哨”,减少医护工作者和学生的等待时间,确保核酸采集工作的高效进行。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她手机24小时不关机,全天候待命,随时做好冲锋准备。她还坚持每天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反复叮嘱学生线上学习、住宿和用餐等事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忙碌的身影在校园里随处可见。

 在抗疫中无怨无悔。在学校闭环管理之后,由于冲锋在防疫一线,她每天都是披星戴月的工作,可她同时还是一位母亲,7岁的女儿正是需要母爱、关怀和呵护成长的时候。由于闭环管理,她吃住都在学校,一忙就是一整天,让她最期待的是结束忙碌的工作后,简短的与女儿通视频的时光。女儿每次在视频中都会说到“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每当她听到女儿的这句话,她的眼圈又红了。挂断视频后,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做简单的休息,又投入到新的一天的战斗中。

盛世之下,总是要有人为万家灯火阑珊而负重前行,汤烨就是这样一个负重前行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校园闭环管理的这段艰难时光中,她用日复一日的坚持,用责无旁贷的担当,守护着校园的安全,守护着学生的平安,守护着自己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