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开讲|我院师生同上一堂抗疫思政课

发布者:万为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

41419点至21点,一堂“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在“云端”开讲,继续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和辅导员,通过线上方式,共同收看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讲授为大家带来的“云端”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课堂上,柳和生教授围绕坚持动态清零、为什么坚持动态清零、坚持就是胜利等重点内容,用数据讲清依据,用对比讲清对策,用标点讲清重点的讲授方法,对当前的新疫情形势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对国家的防疫政策进行全面的解读,对坚持动态清零的重大意义进行明确。同时,柳和生教授还一一回应了外卖、快递、运动场地开放、公共场所垃圾处理等学生重点关切的问题,通过列举省内外高校和本校违纪处理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立规。

柳和生教授指出,防疫期间,整个学校全员防疫、全域防疫,没有局外人、没有分外事、没有方外地,涌现了很多令人刮目相看、叫人泪目以对的人和事。他对广大青年师生发出号召,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坚持铁的思想、坚守铁的纪律,共同努力,要以一域之治为全局之安助力,共同构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

柳和生教授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在继续教育学院广大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要继续努力,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坚定不移的信心,严格按照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提出的具体要求,用心用力落实,不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

         

 散是一个个铁人,聚是一支支铁军。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坚持铁的思想、坚守铁的纪律,共同努力、平困难,这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终将过去,人间四月的阳光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