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红色话剧|一场情景式党史演绎,见证重温党的百年历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


2021年4月,院团委积极响应全校的党史学习热潮,开展“红色走读”系列活动,组织40多名学生骨干筹拍献礼建党百年红色话剧。6月,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历时2个月的拍摄工作终于结束。团队以“见证党的百年历程”为主题,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演绎了一场情景式的党史话剧,带大家见证党的百年历程。


该剧由继续教育学院团委、蓝火剧社出品,由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出演。全剧回顾讲述了1921年的红船建党,1927年的“南昌起义”,1949年“新中国成立”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呈现了共产党人在这一百年来的伟大创举,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拍摄前,团队人员一起讨论视频拍摄剧本和细节,并将全院征集的乐器演奏红歌融入其中,希望通过作品给同学们呈现一堂生动的微团课,讲述党的百年征程,弘扬奋斗精神。

精彩片段


幕后花絮



在此,特别鸣谢我校蓝火剧社的全程友情指导,团队成员们克服雨天、酷暑烈日的考验,认真把关每一个镜头,打磨每一句台词,尽力呈现最好的效果。通过献礼话剧的筹拍,提高了全体学生骨干的凝聚力,回顾百年党史的同时,加深了感悟,汲取了力量。

   

百年光辉岁月,初心历久弥坚

值此盛世,我辈昂扬

作为当代大学生

当秉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