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荣历程,引导同学们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更好地深化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我院于5月20日下午3点,在教40栋101教室举行主题为“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精彩激烈的必答环节、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和激烈角逐的风险环节。

在抢答环节,参赛队员们个个屏气凝神,仔细聆听着主持人的提问,双眼紧盯显示屏上的题目,大脑在飞速地运转、一只手轻放在抢答题按键上,伴随着主持人喊出“抢答开始”的口令,紧接着“1、2、3,滴”的提示声响起。

风险环节时,参赛队员沉着应对,谨慎地选择分值,开始作答后,选手一边做着笔记,一边跟队友核对答案,确保答案完整后才向主持人展示结果,经主持人公布答案后,选手的精彩作答更是引起现场观众的连连赞叹,紧张刺激的风险环节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大家拼手速、比知识,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党史知识为各自代表队赢得分数。各代表队你追我赶,毫不相让,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拼。


经过各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终于落下帷幕。比赛的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20级铁道运营管理


二等奖:20级播音与表演


三等奖:19级铁道运营管理


优秀奖:20级预科5班、20级预科7班、20级预科6班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全院师生中以党史学习教育铸就信仰之魂,筑牢夯实思想之基。回望青史问初心,砥砺奋进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