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团走访上犹清湖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

实践团走访上犹清湖红色教育基地


7月19日,实践团走访上犹革命史陈列馆上犹清湖红色教育基地是一以清湖暴动旧址群为依托,以上犹革命史为主线,以红色文化、古色客家、绿色文化体验互动为内容,集红色研学、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教育基地。

在上犹革命史陈列馆,一件件历史实物、一行行沉重文字、一幅幅震撼画面,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让全体实践团队员们近距离感悟革命岁月的磅礴力量。实践团队员们通过观看《清湖星火》革命历史纪录片、并在后期参观上犹革命史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在温故党史的同时,更叩问了实践团队员的初心,淬炼了大家的灵魂。


2D159

333E5

2937F

上犹县作为中央苏区、湘赣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度成为河西区革命斗争的领导和指挥中心,留下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全县有名有姓的上犹籍烈士2000多名,开国将军4名。1957年11月,彭德怀元帅为上犹革命烈士纪念塔亲笔题词:“先烈之血浇成了革命之花”。

A6150


依托清湖红色教育基地、红三军团旧址群、毛泽东旧居、彭德怀旧居等丰厚的红色资源,上犹县打造了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村级党史馆、红色名村、校本课程等。与此同时,该县将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烈士陵园等地,让学生身体力行地去感受中国共产党光辉且艰辛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D0AB


结语

实践队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和党史学习教育,懂得作为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表态要切实学好用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缅怀先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中淬炼思想灵魂,将其转化为推动国家发展的动力。